搪璜

发财

报警【刑林】150

林辰和秦修远得以脱身过来的时候,刑从连正在昏睡。

他一整天没吃东西,刑立元就跟着沉默着坐在一边,端着粥陪着他。刑从连实在见不得他这幅样子,爬起来强迫自己喝了点,结果躺下去没几分钟,怎么吃进去的怎么吐出来。

然后就睡了。几乎是昏迷。

接着被换药的疼折腾醒。


扭头,所有人都在,所有人都看着他。见他睁眼,林辰走过来,弯下腰握住他没伤的右手:“很快就好,忍一下。”

“不疼……”他笑了笑,低声问:“晚饭吃了吗。”

“还没,刚从局里出来。王朝点了外卖,一会儿就吃。帮你点了份甜汤,喝一点?”

躺着的人摇摇头,说不饿。

“不饿也吃一点……爸妈说你一天没吃东西了。”

刑从连没接话,捏了捏林辰的手指:“怎么进来的?被堵了没有?”

……

沉默了一下,后者冲他笑了笑,否认。

然而刑从连很清楚,记者没有走。私立疗养院安保很严,他们打过招呼以后门卫不会允许有人扛着镜头长枪短炮地进来,然而架不住记者装作病人家属混进来,然后坐在安全通道的楼梯口和走廊公共长椅上蹲点。


“你别想了……”林辰不知怎么安慰他,心疼得厉害,又实在没有话可以再劝,只好沉默地挨着他坐,摸了摸他的头。

“我想洗头。”刑从连突然说。

林辰几乎是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尽管对一个躺着几乎动不了的人而言,这实在不太容易。


大家一起来帮忙。刑从连可以靠人左右架着稍微走一点路,被人小心翼翼扶到洗手间。还是用上次住院的办法,让他躺在躺椅上,找人托着他的头。

热水淋下来,整个人的心绪被热气蒸得一道松下来,血液流速加快,他像是稍微活过来一些,情绪却也跟着奔涌起来。

委屈或失落,心痛或酸楚,没有出口,只好全咽下去,最后钻进骨头里,变成细细密密的疼痛。

刑从连抬手扯了扯刑立元的衣服,低声道:“很胀……不舒服,稍微高一点。”

“哦……好。”后者立马把他的右腿往上抬了点,又觉得这样不稳,索性蹲下,直接把大少爷的腿扶在自己膝盖上,顺便研究了一下他的脚伤。

……肿得惨不忍睹。


林辰很小心地帮他洗头,好几次看到刑从连红了眼眶,泪水几乎就要流出来。于是他总是“不小心”把水淋到那人脸上,再抽张纸帮他细细擦干。

二人心照不宣,就这么小心翼翼掩着他的自尊。


一整晚,秦修远总欲言又止。刑从连见状直接笑了,觉得有些好笑:“不用道歉。”

“……我只是觉得……那天也许我可以控制一下情绪。”

“没你的事儿。不用道歉,回去睡吧,出去路上照顾好我爸妈,别让人乱拍。我邢家公主的照片不是什么犄角旮旯的小报和破公众号都有资格登的。”

“……是。”


门关上那一刹那,刚刚还有些强硬的人立刻把脸朝边上偏过去,很疲惫地阖上眼,做了个深呼吸。

林辰心疼地握住他的手,在关节处抿了一下:“我在。”


那人不说话,反手很紧地攥住他,把人往跟前带了一下。

二人就这么沉默着,最后林辰蹲下,摸了摸他的脸,柔和道:“想哭就哭出来。”

刑从连摇摇头,睁开眼望了他很久,随即很黯淡地说:“我下午反复在想……”

“……离队和辞职的事。”


眼眶突然红了。

两天了,他没有哭。他从小到大都觉得遇到事儿就解决,哭是最没出息的行为。可是说完最后几个字,泪水突然不可抑制地涌出来,像是触动了某个特别残忍的开关,一旦打开就再也合不上。


他狠狠闭上眼。


他并不允许自己逃避,他知道逃避是这个世界上最卑劣最懦弱的选择之一,可以他现在只想转身,一走了之。他觉得那些人一点都不需要别人保护,他们自己厉害得很,手里有最锋利的武器,心里有最强的底气,拿着刀子一刀一刀往他人身上捅,不退缩不害怕。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他们究竟哪里脆弱。

什么狗屁警察特种兵。

妈的谁爱当谁当。


林辰俯身把他的头按进怀里,跟着红了眼眶。

别看刑从连十几年临危不乱枪林弹雨,那是在外面。对内,对父母对爱人对自己,他其实幼稚的很,像个十八九岁的大男孩。只是任何和成熟、强大相对的那一面都被掩藏地很好,只有在极度虚弱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才会小心翼翼地暴露出来,就像刺猬没有保护壳的腹部。

柔软且脆弱。


心被人生生揉碎了。

林辰拂身去吻他,泪水全流进那个人嘴里。

离队和辞职么。

舍生忘死地经营了十几年,所有的青春时光酿成的遍体伤痕,火光照明、枪声叫早,那是他全部的心血。

是有多灰心,才说得出这样的话。


“好了……好了。不想了好不好。不要想了……”

分不出谁是谁的泪。

吻了许久两人才分开,黑夜里谁也看不起谁的表情,林辰撑在他身上,隐隐约约见那个人的轮廓静静把头扭向一边,沉默了很久,然后淡淡地说:“报警。”

“好。”

“现在就报。”

“好。”

“先给王朝打个电话,让他固定一下网上的证据,包括那天修远带护士长去看的监控。”

“好。”

“岳群山审得怎么样,案子——”习惯性地开口问工作,说到一半,那人突然没了兴致,笑了一下,回过头来吻了一下林辰:“算了。别告诉我。我不想知道。”


然后毫不留情地报警。林辰收到了王朝打包的所有证据,一秒都没再耽搁。

刑从连没多久就睡着了,夜里咳得止不住,被连夜送去做检查。后来胸片显示,高烧太久,转成了肺炎。

……

好在不是会传染的那一种。

大少爷咳得平躺不了只能半靠着枕头,林辰在一边陪着,眼看垃圾桶里丢进一团又一团裹着血痰的纸巾。

刑从连往日里绿的发亮的眸子没了光彩,半掩在睫毛的阴影下,显得更加沉默。整个人一动不动,看着有些颓废。

“……太阳好,下午要是烧退了,我们出去晒晒太阳,好不好?”林辰让他喝了点水,微笑着问。

“……楼下吗。”

“去天台好不好。那里不会有记者的。”

那人把玩着林辰的手指,想了想,用不太在意地语调说,顶楼的楼梯他现在上不去。

“下午修远和爸妈都过来。我们扶你,嗯?去晒晒太阳补补钙,不要总是闷着。”林辰坐在一边,把上半身趴在他腿上,侧过脸望着他,有些撒娇地开口:“我想出去走走,缺个人陪,所以想问问我老婆愿不愿意屈尊。”


“……好。”一家之主撒起娇来可爱得要命,刑从连只好立马很没有原则地缴械投降,把千头万绪抛在了脑后。



——————————————————————————

都给我狠狠心疼我鹅子呜呜呜呜呜

报警了!给我狠狠爽文套路走起!!哼!!


评论(45)

热度(5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